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06 08:59: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赉县坚持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把关、从实推进。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43名精干力量,成立联络、综合、宣传和整治工作推进等7个工作组。同步组建由县级领导担任组长的10个指导组,对79个参学单位全程跟踪指导,对方案制定、领导讲话、推进方式等方面从严把关。针对县级领导机关,乡镇、场站、机关、国企、非公、社区、村等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分类指导合理安排,分阶段下发重点任务清单和督导任务清单,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防止一刀切、一锅煮。

突出聚焦主题,向深里学、往透里悟。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习内容上,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围绕10本必读书目,先后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3万余册。在学习方式上,集中利用7天时间,分级采取理论中心组、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打牢党员干部思想基础。在学习效果上,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各级党组织学习研讨500余次,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坚持对标对表,刀尖向内、深查细摆。县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围绕“六个对照”,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多种方式,分别列出12个事关全局的重点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事关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销号整改。在此基础上,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和党员大会会商研判,科学认领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找得准、找得实。

抓实整治整改,快办快结、真督实查。坚持一开始就改起来,紧盯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15个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落地,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仅1个月时间,查扣“黑车”“黑校车”33台,处罚31台,移交法院强制执行2台。清查违规经营的“体彩”“福彩”经营网点15家。下发信访督办函21个。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的4大类7个方面13项具体问题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6大类19个方面30个具体问题,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整改,让群众看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果。

强化支部落实,激活末梢、夯实基础。着力落实“九个一”工作,从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着手,将5个村、1个社区、1个国有企业和1个社会组织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对象,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组织基础。运用“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党建白城”“中国白鹤之乡”等载体,组织党员灵活多样学、深入细致学、创新方式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结合不同群体党员工作实际,采取鲜活生动、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切实增强“九个一”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