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11 08:06:00    来源:
收藏

镇赉打造“四好农村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9年,镇赉县公路管理段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安全条件和路域环境,有效开展路基整修、路面灌缝、病害处置、桥涵疏通、清理垃圾、完善公路附属设施、绿化美化等工作。组织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路段创建活动,通过示范引领,营造“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交通环境,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改善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加强路容路貌整治。组织养路员工上路,及时清扫路面、路肩,使公路保持整洁,特别将公路沿线两侧(含村、镇出口、绿化带)的垃圾(包括白色垃圾)清除干净,全面提高路容路貌水平。根据各级公路的技术标准,对路基进行挂线整型,做到路基见线,边坡见面;路肩横坡利用春季整修达到平整顺适,力求一步到位。

桥涵养护及检查。经过冬季的冻胀和春季冰雪融化的侵蚀,部分构造物已损坏,他们加强桥涵及沿线设施的养护,对损坏部分进行检查,及时修补。桥面行车道和人行车道保持清洁,无积水和杂物。

农村公路养护。对农村公路养护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检查,截至目前完成春季灌缝852625延长米;累计完成路面清扫5797余公里;路肩及边坡整修累计2099公里,路肩除草960公里;清理边沟1200延长米;清除路肩、城乡出口垃圾及杂物515立方米;维修道口840立方米;垫翻浆(混砂)12660平方米、机械土方7560立方米;设危桥公示牌4个;更换里程碑16座;设示警桩346根、养护公示牌27个,安装道口桩196根、粉刷道口桩194根、粉刷里程碑43座,桥梁粉刷32.19平方米;安装路长制牌10个。

绿化补植。补植树木30公里,镇莫线植树13公里(单侧)、8500棵旱柳;扎突线植树17公里(单侧)11500棵旱柳,投入专项绿化资金29万元。

路域环境整治。结合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行动,实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村庄围栏建设、绿化美化、排水等措施实现田路分家869.506公里,实现路宅分家461.737公里,清除路边堆积物(包括垃圾)5000余立方米,拆除非公路标牌150块,清理路边乱摆乱放100余处。

候车亭建设。2019年全县200个村屯设立候车亭,在候车亭的宣传栏张贴乡(村)规民约和扫黑除恶等宣传标语,村民在候车的间隙,了解国家的政策。

路宅分离、路田分离。2015年以来,他们实现路田分离869.506公里,实现路宅分离461.737公里。

他们还继续抓好“四好公路”精品路段的创建工作,对农村管理路线、桥梁、涵洞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和处理。加大《吉林省农村公路条例》的宣传力度,同时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巩固和发展公路养护管理年活动成果,加大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的管理制度,完善管理监督制度化、常规化、动态监督化、程序化。进行全过程规范性监督检查,做到工程管理程序清晰,制度规范。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