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02 09:06:00    来源:
收藏

牢记职责使命 维护和谐平安

 

今年以来,大安市公安局牢记职责使命,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取得显著成效。

“缉枪治爆”保平安

今年年初,大安市公安局召开了“缉枪治爆”专题会议。全局统一指挥,各警种相互配合,协同作战。民警和驻村辅警深入到大安市18个乡镇、5个街道、5个场站,开展“缉枪治爆”大宣传、大发动、大走访、大摸底、大排查、大揭发、大检举活动,搜索私藏枪支和子弹线索,向广大群众讲解私藏枪支的危害性,告之私藏枪支是违法行为。截至810日,他们共缴获各类枪支68支、子弹530发、管制刀具199把,确保了辖区百姓安全。

快速侦破“盗抢骗”

迅速出警、快速破案一直是大安市公安局坚守的原则。每次接警后,他们都会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到达现场,采取综合研判和反复研判相结合、传统战术和现代高科技战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案件研究。5+2”“白+黑”、风餐露宿、栉风沐雨的工作状态是他们的家常便饭。

今年123日晚,大安市城区有5台私家轿车的玻璃被砸碎,车里的财物被洗劫一空。马上就是春节了,为了消除群众恐慌,大安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仅用11个小时就破获了这5起案件,把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把4.8万元人民币、10万元港币及鸡、鱼、香烟等钱物返还给失主。

今年以来,大安市公安局共破获涉黑案件和“盗抢骗”案件10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9人。

抓捕逃犯战果丰

大安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这一工作主线,掀起抓捕历年逃犯的高潮。通过梳理线索,网上查找逃犯信息,定期追踪;广泛发动群众,拓宽举报线索,畅通举报渠道;深入、全面、耐心、细致地做逃犯家属及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提供线索,劝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已经掌握的逃犯经常活动的场所、工作地点、居住地等处,分兵把口,日夜蹲守,适时抓捕。

对于居无定所、容颜已改、改名换姓的逃犯,他们也会迎难而上,对先期获取的证据、线索进行再研判、再分析。参战民警克服了烈日当头、雷雨交加、蚊虫叮咬等不利因素,千里万里大搜捕,战果颇丰。截至目前,抓获逃犯73名,其中有一名是潜逃了28年的命案逃犯。

严打涉毒犯罪

大安市公安局严厉整治和打击涉毒犯罪,加大力度打击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生存空间,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的稳定。

在大安市范围内张贴和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及条幅,民警和辅警走村入户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认清毒品的严重危害,自觉远离、抵制毒品。加大对宾馆、旅店、网吧、歌厅、洗浴、物流等场所的执法力度,采取全面清查和“短平快”突击检查交叉的方式,对毒品滋生蔓延、复发现象进行严厉打击。

自年初以来,大安市公安局共抓获吸毒人员48人。其中:刑事拘留10人,隔离戒毒14人,社区戒毒、罚款24人,缴获各类毒品累计200余克。

“重拳”整治交通违法

大安市公安局出重拳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竭尽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结合“扫黑恶、打锋芒、除隐患、保平安”战役,在大安市开展了严厉打击车匪路霸,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毒驾,严厉打击无牌、假牌、套牌、假证、无证,严厉打击黑校车、超员校车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大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282起,查处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96起,现场查处“六类交通违法行为”9771起,利用查缉布控系统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54起。年初以来,大安市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除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大安市公安局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组织警力深入排查易制爆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从业单位,加大对运输、储存、使用、清退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实地查看、实物核对、台账检查、系统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坚决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运输、储存、使用行为,坚决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

对大安市洗浴、汗蒸、桑拿、足疗、歌厅、婚礼宴席等场所开展“七查”,彻底消除消防隐患。检查建筑物或场所是否有相关单位的审批手续;检查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的位置、数量、设计形式是否符合要求,安全出口是否被封闭或占用;检查是否按标准设置消防器材,器材是否配置火灾应用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安全标志;电器线路是否穿管保护,周围是否堆放可燃物,是否违法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是否在容易发生火灾、易爆炸的危险场所使用明火,营业时间是否动用明火施工,做饭是否设置独立灶台;是否违规使用易燃易爆、可燃材料装修;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制定并落实安全制度,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并组织演练,是否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和安全教育培训。

截至目前,大安市公安局反复检查消防列管单位756家,发现消防隐患178处,当场立即整改134处,下达整改通知书40份。年初以来,大安市未发生一起因消防事件引起的重大火灾事故,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