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29 08:31:00    来源:
收藏

提高耕地质量 推进绿色兴农 全国盐碱地改良技术培训班在大安举行


为总结盐碱地改良技术的成功经验做法,探索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盐碱地改良技术模式,推动农业绿色发展,8月28日,全国盐碱地改良技术培训班在大安市举行。

这次培训的主题是“提高耕地质量,推进绿色兴农”,由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省农业农村厅和白城市政府主办,大安市政府、河北省硅谷农业科学研究院和河北硅谷肥业有限公司承办。现场培训盐碱地改良技术,介绍盐碱地改良技术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讲解有机硅改良盐碱地的机理和实践,交流盐碱地改良试验示范成果及成功经验。与会人员到大安市四棵树乡建设村西太平南桐欣家庭农场盐碱地改良稻区进行现场观摩。在大安市袁隆平院士工作站,观摩现代种植基地,了解已经营4年的改良稻区的现状和后期管理情况。

当前,我国盐碱地改良形势严峻,盐碱地分布广、危害大,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依托耕地保护提升项目,在20多个省(区)开展盐碱地改良工作,并组织全国技术推广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现场观摩有机硅改良盐碱地这项特殊的技术,旨在针对东北苏打盐碱地改良进行技术推广与示范。据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监测评价处处长任意介绍,下一步,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将通过加强政府、企业和科研单位间的合作,探索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盐碱地改良技术模式,为推广应用改良技术奠定基础。盐碱地是我省重要的土壤资源,总面积达2520万亩,其中耕地1124万亩,是全省畜牧业发展基地和优质杂粮杂豆生产基地,改良利用好盐碱地,不仅关系到国家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而且对当地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