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15 08:24:00    来源:
收藏

激扬青春 筑梦前行——洮南市青年工作走笔


如火青春,绽放洮南。

近年来,在洮南市委坚强领导下,共青团洮南市委员会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砥砺奋进,改革创新,在一次次奋进中挥洒青春,在一次次突破中绽放自信,在助力洮南发展的光辉历程中以青春的名义谱写绚丽华章。

青春在思想引领中彰显价值

几年来,洮南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唱响主旋律,以理想信念引领青少年,以实践养成培育青少年,以新媒体凝聚青少年,以先进典型激励青少年,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新成效。

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红领巾心向党”等主题教育活动100余场,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共青团洮南市委员会陆续进驻青年集中的微信、微博、web网、手机官网等网络平台,通过设置话题等方式引领青少年,由“两网三微”组成的洮南共青团新媒体平台赢得了广大青年的一致赞誉。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直接联系青年、服务青年、融入青年,打造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互联网工作体系,实现共青团管理服务青年的扁平化网络平台,实现工作服务信号直达团支部及团员青年。

青春在服务大局中凝聚力量

做时代的先锋,是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紧跟时代发展,是青年组织的活力所在。几年来,共青团洮南市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创新动员方式和工作载体,组织广大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建功立业。

在重大节日和特殊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志愿帮扶活动100余次;洮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青年企业家协会相继登记注册,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参与各类活动的300余名志愿者,树立了洮南青年志愿者奉献友爱的公益形象。

助力脱贫攻坚积极有为。积极实施青春扶贫行动,深入推进“吉青吉心”免费先天性心脏病救治项目工程,先后两次组织专家团队到洮南对500余名贫困心脏病患者进行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已救治青少年90余人;注册成立洮南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微心愿”活动,累计帮助困难学生实现微心愿120个;组织开展“金秋助学·圆梦行动”爱心助学系列活动,为12个困难家庭青少年圆梦。

青春在创新创业中活力四射

近年来,共青团洮南市委员会以服务青年发展为突破口,整合资源,建立机制,搭建平台,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活动和平台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促进就业创业上积极作为。建设全省唯一一家由县级共青团组织独立运营的青年创业园,截至目前已孵化企业30余家,2017年洮南青年创业园被团省委纳入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一园多区”规划。组织青年企业家参加东北亚青年企业家发展论坛和经贸交流等活动,共青团服务青年“内孵外培”服务框架体系不断发展壮大。

青春在自我提升中茁壮成长

几年来,共青团洮南市委员会坚持加强团的建设,不断延伸服务手臂,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积极作为。组织召开共青团洮南市第十五次团代会、中国少年先锋队洮南市第一次代表大会,积极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通过开展谈心谈话、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使全体团干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破解矛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加强思想引领,团结凝聚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大力弘扬青春正能量,展现锐意进取、勇于争先、充满活力的青春风貌。“牵手青春·相约幸福”青年联谊活动和“青年网络春晚”“十八岁成人礼”等品牌活动深得广大青年认可,指导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团属服务阵地“吉青家园”“红领巾之家”“七彩小屋”“共青团周末文化驿站”“青少年小记者站”“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等服务覆盖不断扩大,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在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过程中,洮南市涌现出省级“五四红旗团委和支部”4家,省级“青年文明号”2家。共青团洮南市委员会2016年被评为白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017年被评为第四届吉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青春是最美好的年华,青年是最具活力的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洮南市各级团组织将以火一般的热情,同心共筑中国梦,在“加速推动洮南跻身省域强县行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