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7-18 08:32:00    来源:
收藏

编织城市“天网” 提升管控能力 洮南扎实推进平安城市建设


近年来,洮南市不断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力度,紧紧围绕“治安良好、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方针,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重点治乱与扫黑除恶同步启动、双轮驱动,带动了打防管控能力的整体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

加大资金投入,提升视频监控服务警务实战能力。几年来,洮南市委、市政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对2013年以前建设的60个老化视频监控进行更新换代。在2处城区制高点架设星光级360°全景37倍变焦一体式网络高清智能高空瞭望摄像机,采用一体化设计,单产品即可同时提供全景与特写画面,兼顾全景与细节,实现对重点区域整体态势全面掌控。新建睿眼系统一套,视频采集前端20处。

公安部门依托车载执法记录仪和4G 图传系统,使“警情、警力、现场、处置”可视化,推动指挥调度由“层级式”向“扁平化”转变,真正实现“点对点”扁平化指挥。购置了6套车载4G执法记录系统和23部4G执法记录仪,通过同步传输现场视频,可实时查看案件事件现场动态,通过350兆对讲系统实时同步指挥调度,提升了移动警务对重点区域的治安管控能力,为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服务群众提供了有力支撑。

对标扫黑除恶,严密部署打击违法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洮南市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各司其职,形成整治合力,主动对接、上门沟通,在乱象线索处置上,实行线索转办、双向移送等办法,确保及时移交、快速处置。在整治惩处上,坚持“一案一整治”,有效封堵监管漏洞,确保此项工作扎实推进。

结合本地实际,对道路交通、草原耕地、矿产资源等领域开展了集中整治,重点专项治乱。通过反复梳理分析,将校园周边、恶意欠薪、信访秩序、环境资源、交通运输及涉枪爆、假冒伪、黄赌毒等19个领域确定为整治重点,落实管控责任。立足民生保障,“一村一警”工程有序推进。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洮南市积极落实“一村一警”工程建设,全力推进警务能力全覆盖,推动公安工作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目前,洮南市驻村辅警共计221名。4月份以来驻村辅警入户走访群众7万余人,收集各类线索30余条,协助破获各类案件30余起,协助打击违法犯罪人员10余名,化解矛盾纠纷1000余起,做好事、实事200余起,有效地为社会治安提供了有力保障,开创了平安建设、社会维稳的新途径。

平安是最大的民生,平安建设的目标就是要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在平安洮南建设中,洮南市坚决筑牢维稳根基,努力构建打防管控一体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社会治安环境明显优化,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