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7-16 08:26:00    来源:
收藏

小小松树变身脱贫“摇钱树”

村民给松树浇水。

盛夏时节,走进洮北区东风乡绿水村村民许大娘家,一抹抹翠绿的低矮小植物格外引人注目,走近细看,原来是一棵棵青翠挺拔的松树在互相争着探头,煞是好看……正在给小松树浇水的许大娘告诉笔者,这些小松树都是洮北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帮助栽植的,今年已经两年了,还有一年就能卖了、就能赚钱了,这些小松树不仅“养眼”“养心”,还能增加收入。“现在维持生活不是问题了,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的。”许大娘满面笑容地说。

在绿水村,像许大娘这样靠栽植松树过上好日子的村民还有很多,小松树已经成为该村的支柱产业,更成为贫困户脱贫的“摇钱树”。

笔者一边走一边看,忽然听到远处传来歌声,原来是村民鲍玉珍在唱歌。笔者走上前与鲍玉珍阿姨打招呼。鲍阿姨指着园子里的小松树说:“你们看这些小松树,长得多好呀,它们是我家的宝,不仅美化了庭院,还能增加收入,对我们家的帮助特别大,这还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呀!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好日子。”

一张张笑脸,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诉说着脱贫攻坚开展以来村民越来越好的生活变化。驻村第一书记海志新介绍:“洮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非常重视包保村绿水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积极组织村民做好苗木养护项目,让绿水村26户贫困户家家种植了松树苗,苗木三年后统一回收,进行园区绿化,这笔收入非常稳定,可有效解决贫困村民生活,让他们跟上全区脱贫脚步,在脱贫路上,不让一个村民掉队。”

村美、人美、家园美,绿水村用“绿”为民生保驾护航,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家园。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