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6-18 08:20:00    来源:
收藏

通榆:危房改造让贫困群众居有所安

今年计划实施5314户农村危房改造

“做梦也没有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样好的房子,我们老两口再也不用住透风漏雨的泥坯房了,真是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受益于危房改造政策、搬进新家的王丙仁逢人就夸政策好。

通榆县边昭镇王丙仁家的泥坯房建于20世纪70年代,已经破落不堪,一到刮风下雨,老两口就担心房子会倒塌。危房鉴定通过后,相关部门仅用两个月就完成了危房拆除和新房建设。从提出申请到入户鉴定、开始施工、检查验收、兑现资金,王丙仁老两口基本没有跑腿,如今刮风不愁、下雨不怕。王丙仁不禁感叹:“除了安全感之外,更多的是幸福感。”

近年来,通榆县围绕脱贫攻坚这条主线,充分利用农村危房改造的惠民政策,以“脱贫摘帽”任务为原则,高标准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在危改新房建成后,王丙仁和老伴儿准备了丰盛的菜肴招待女儿女婿,新房宽敞明亮,墙壁粉刷一新,洁白干净、简单大方。女儿女婿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没想到咱家变得这么好,我们在外边打拼也就放心了。”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直接关系到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通榆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一方面狠抓工程进度,倒排工期、争分夺秒、排除万难、强力推进;另一方面狠抓工程质量,严控建设标准,切实按照施工一户、验收一户、合格一户的要求,严格确定危改对象和危房等级。今年以来,通榆县共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特困供养户实施危房改造1216户。截至6月12日,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5314户,主体完工2252户。

通榆县住建局局长卢成林在接受采访时说:“危房改造工作是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关键举措。今年4月以来,我们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针对目前农村危房灭迹工作问题突出的现实,开展了一次大排查、大摸底、大灭迹、大排除行动,坚决做到问题清、底数实,确保精准到位。”

据悉,通榆县各乡镇、各包保部门紧跟全县脱贫攻坚总决战的总体步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完成通榆县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为坚决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让贫困群众住上安心的房、安全的房,实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