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15 08:23: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稻田开始插秧

嘎什根乡农民正在插秧。 王志华摄

春风拂碧波,大地展新绿。近日,镇赉县正式吹响稻田插秧“冲锋号”,田间地里忙碌的稻农为大地铺上了绿色的“纱衣”,往来穿梭的插秧机为大地呈上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在嘎什根乡创业村的科技示范户郑连海家的稻田里,一盘盘绿油油的稻苗随着插秧机的运转,笔直地插在了泡好的秧田里,转眼间稻秧就整整齐齐地串成排、连成片。郑连海的老伴儿介绍,今年他们老两口种了5公顷地的水稻,5天左右就可完成插秧。像郑连海家这样正在忙着插秧的种植户在嘎什根乡随处可见。

今年,该县水稻种植面积145万亩,其中主要品种有小粒香、长粒香和超级稻,机械种植率达90%以上。连日来,随着该县降雨偏少、气温升高,县农业科技相关部门相继对种植户的水稻育秧长势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踏查,积极组织、协调、引导种植户抢抓农时,对已经达到了插秧标准的种植户进行动员,抓住当前晴好天气进行插秧,并帮助种植户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取得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据了解,镇赉县预计525日全面完成插秧工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