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15 08:21:00    来源:
收藏

镇赉农商行5.6亿元“贷动”春耕生产

 

截至4月末,镇赉农商行自上年四季度以来累计投放农户备耕春耕生产专项资金5.6亿元,农户贷款余额达到6.9亿元,农户贷款累放额和贷款余额均在全县7家商业性银行中保持第一,有效“贷动”了全县春耕生产,为“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坚持“三优先”。一是优先办理信用村农户贷款业务,为其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提高信用村农户办贷效率;二是优先满足传统农户购置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资金需求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三是优先支持“一村一品”、棚膜经济、高效避灾农业、绿色有机、科技兴农等特色现代农业及主导农业产业项目。

做到“三倾斜”。一是额度倾斜,对经营正常、收入稳定且连续3年履约良好的信用村农户,信用方式最高授信额度可达30万元;二是投向倾斜,着力支持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集约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农产品精深加工等项目;三是模式倾斜,对市场联公司、公司联基地、基地联农户的产、供、销一体化项目给予信贷倾斜,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保证“三优惠”。一是信用村利率优惠,信用村农户信用贷款按照评定的星级档次实行利率优惠政策,最低可按普通信用户贷款利率下浮22%的标准执行;二是贫困户贷款优惠,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基准利率财政贴息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让贫困户享受免息贷款政策;三是扶贫再贷款优惠,通过从人民银行申请扶贫再贷款专项资金,向农户发放基准利率的扶贫再贷款,降低融资成本。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