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10 07:57:00    来源:
收藏

洮北区多措并举抓实城市基层党建


城市基层党建“书记一号工程”实施以来,洮北区以推进“书记项目”为抓手,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走上前台抓重点、抓治理、抓服务,有力推动“书记一号工程”取得实效。

“领”项目,定方向。秉承“一年抓实一个项目”的目标,各街道社区及包保部门党组织书记坚持“抓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在项目确定上提出“以实为实、群众需要、量体裁衣”原则,充分结合社区及部门实际,围绕城市“基层基础保障、重点任务攻坚、创新工作推进”等方面认领项目,确保认领的项目既让包保部门不为难、好推动,又能解决社区实际困难,满足群众需求。去年以来,街道社区及市区包保部门单位203名党组织书记认领项目262个。项目涵盖社区场所改造、小区治理、巷路维修、供水改造、楼顶防水、红色庭院创建、困难群众再就业等46个方面,384个民生问题。

“推”项目,促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坚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以党建联席会议为抓手,街道社区每月与包保部门单位至少召开1次联席会议,调度项目进度,解决困难问题,跟踪推动落实;包保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每月至少深入项目现场办公1次,实地督查项目,推动尽早见效。目前,完成项目64个,投入物资185.8万元。正在推进项目158个,预计投入物资380.5万元,累计召开党建联席会议、项目推进会218场次。区妇联针对社区就业困难妇女外出打工难、收入渠道窄的实际情况,引入玉米叶手工编织项目,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定期深入社区开展定单培训,落实“两免一收”(免费培训、免费提供原材料、半成品回收)政策,解决了社区350余名妇女再就业问题。

“考”项目,求实效。把各级党组织书记推动“书记项目”情况列入乡(局)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绩效考核和党建专项考核内容,并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层层落实,压实书记责任。区委组织部成立专门检查组,采取定期检查、暗访抽查、召开座谈会议等方式了解跟进项目进展情况,每月集中听取一次各街道及包保部门项目推进情况,对项目推进缓慢、重视不够、敷衍应付的部门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组织约谈。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