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10 07:57:00    来源:
收藏

到保镇发展庭院经济助推脱贫攻坚


洮北区到保镇下辖7个行政村,其中6个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有1353户贫困户,贫困人口2291人。2019年预计该镇发展庭院经济总户数为2536户,其中贫困户1023户,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比例为75%。庭院面积400多万平方米,可利用庭院面积250余万平方米。其中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总面积为近百万平方米。到保镇通过发展庭院经济,让贫困户收入有了显著提升,人均增收近千元。

到保镇按照“一村一品”结合农业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投入,提前做好庭院经济发展规划,帮助农民特别是贫困家庭实施短、中、长结合的发展模式,在发展传统农业产业的基础上,重点打造成本低、收益高、见效快的特色种养产业。

为发展庭院经济,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镇党委、政府召开全镇干部、包村第一书记和包保部门大会,组织推进发展庭院经济。针对个别贫困户缺乏劳动力的问题,村级党组织和包保部门全部介入,通过开展义务劳动帮助贫困户把庭院经济发展起来。

到保镇立足村情实际,引导农民发展庭院经济、增加经济收入、美化乡村环境,积极帮助村民合理规划庭院,算好增收账,共同谋划思路,努力实现农民收入多元化、农村环境生态化、农业发展新型化,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各村已确定今年庭院经济种植、养殖品种。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