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4-24 08:29: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时下,正值春耕生产大忙时节,放眼镇赉大地,在希望的田野上处处展现着春的气息,农民们或平整田地,或搭棚固架,或运送土肥,或育苗播种,精心绘就春耕生产美丽画卷,孕育丰收新希望。

2019年,镇赉农作物计划播种面积300万亩,其中:粮食作物计划播种面积273万亩(水稻面积145万亩、玉米面积96万亩、其他作物面积32万亩);经济作物计划播种面积20万亩(花生10万亩、饲料作物7万亩)。

镇赉县今年种子总需求量达6300吨,到户率已达96.8%;化肥总需求15万标吨,到户率已达93.3%;农药总需求330吨,到户率已达54.5%;农膜总需求2500吨,到户率已达100%。

为确保广大农民顺利备春耕,年初以来,县农业部门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对种子、农药、兽药、疫苗、肥料、饲料和农机等重点领域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了制售假劣农资行为,切实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科技意识和致富本领,从去年12月份组织开展“科技冬春扶贫”培训活动,开设电视培训专栏、举办科普大集、组织专家讲师团和种植大户深入村屯开展巡回讲课,印发简报和科普资料传送科学技术。

县农业农村局利用召开会议、宣传车及广播等媒体,加大抗旱工作宣传力度,调动广大干部和农民群众自觉抗旱的积极性,采取一切抗旱手段,全力以赴地进行抗旱。

截至目前,镇赉县1万亩小麦已播种完毕,正在进行浇灌。水稻已育苗面积40万亩,占应育苗面积的27.6%,占应播种总面积的6.3%。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