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4-15 08:48: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开展好镇赉县共青团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近日,共青团镇赉县委在县第三中学组织开展扫黑除恶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高一年级部分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宣讲聘请了县委宣传部理论学习室副主任刘文博开展宣讲,刘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黑”、“恶”、“乱”的界定,黑恶违法犯罪的危害、影响,分别从网络贷款、校园贷等典型诈骗类型入手,剖析其作案手法和防范要点,并结合我市破获的相关案件,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课,现场学生反应热烈。 

  宣讲的同时,共青团镇赉县委、县税务局团委在人流密集的步行街联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市民游客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利用宣传车不间断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内容,引导群众主动咨询扫黑除恶事项、关心关注扫黑除恶工作。志愿者们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文件,帮助群众学习如何分辨黑恶势力,同时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开举报方式,共发放宣传单800余份。 

  据了解,3月份起,共青团镇赉县委开展的扫黑除恶“四进”(进社区、进广场、进校园、进农村)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动员广大青少年群众中树立党中央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倡议和呼吁广大青少年争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进者,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青年群众基础,全面发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斗争取得实效。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