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4-09 09:11: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开展春季护飞行动

图为工作人员向农民宣传讲解保护白鹤等候鸟的重要性。镇宣摄

镇赉县针对今春回暖快的气候特点,提早启动保护预案,于近日启动了吉林省镇赉县春季护飞行动

据了解,入春至今,已有几百只白鹤、2000余只灰鹤、300只东方白鹳、近万只大雁迁徙到镇赉。为确保白鹤等重点保护鸟类安全栖息,连续多年来,镇赉县不断加强湿地生态环境治理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力度,为白鹤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营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据监测统计,全球不足4000只白鹤,有三分之二以上在镇赉县迁徙停歇,每年春秋两季停歇时长150天之久。

2010年,镇赉县被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命名为中国白鹤之乡。作为白鹤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的重要迁徙停歇地,镇赉县逐年加大保护力度。今年,该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白鹤及栖息地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往年白鹤集中停歇地点,在建平乡、东屏镇、哈吐气乡、莫莫格乡、大屯镇、黑鱼泡镇6个乡镇辖区内,划定8个重点保护区域,责成县林草局、莫莫格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芦苇总站、水产总站、农机总站、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广播电视台等相关部门划片包保,派出专人专车人随鹤走,对白鹤栖息地进行24小时昼夜看守,分工做好禁牧、禁渔,控制白鹤栖息地水位等工作,设置卡点,严防社会车辆、观鸟者和摄影爱好者进入栖息地惊扰白鹤等鸟类。与此同时,采取在媒体发布通告,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发放传单等方式,加强了保护白鹤及栖息地工作的宣传,确保白鹤等候鸟在镇赉安全栖息。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