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4-08 08:58:00    来源:
收藏

小柳条编出致富梦

图为镇赉县博艺柳编工艺制品公司员工在整理编好的柳编制品。马彬摄

近日,记者在镇赉县博艺柳编工艺制品公司编织车间里看到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编织柳条工艺品,一根根柳条经过工人们的巧手转眼就变成了精美的工艺品。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镇赉县博艺柳编工艺制品公司采用“公司+基地+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在扶贫项目上多点建设柳条基地36.5公顷,带动60户农户利用废弃地和低洼地,实现每年每公顷收益8000元至12000元,且持续收益1520年;建设扶贫车间12个,组织开展免费编织培训和集中编织生产,注重品质和效率的同时,为贫困户提供各项方便,免费上门送柳条原材料和收购手工编制成品,让贫困户不出门就能挣钱;多村开展柳编工艺品编织,与周边5个乡镇7个村贫困户村民签订了常年生产加工业务,带动困难农户240户参加柳编工艺品生产,实现每户每月增加收入10002000元。

小小的柳编工艺品一头连着国际市场,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成为当地举足轻重的产业。据了解,柳编工艺产品远销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荷兰等16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一年近300万美元。

镇赉镇哈拉村贫困户赵慧清告诉记者,开始编织柳编工艺品后,她不仅学到了柳编编织技术,还增加了收入,让她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赵慧清对记者说:“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用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