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08 09:04:00    来源:
收藏

整治建筑工地环境 提升城市环境水平

 

走在白城经开区各工地内,路面已经硬化,临街工地墙头都安装了喷淋装置,随时除尘降尘;洒水车随时待命,对车辆进行冲洗;车辆进入院子后,先进入车辆冲洗专用车道,冲下来的泥土和垃圾直接被抽走,进行统一处理。放眼望去,工地内各类材料摆放整齐,各个装置随时待命,相关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坚决防止意外发生。

据了解,为更好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要求,白城经济开发区城管分局通过检查辖区内16家工地,发现了出入口、场区内缺少降尘除尘设施,无专人负责场区内环境卫生;建筑垃圾、建筑材料、渣土未做到封闭覆盖,随意堆放散失;围挡不规范,围挡周围存在白色垃圾等问题。

针对此问题,白城经济开发区城管分局划分为三个小组,权责落实到位,加强监管,每天对16家工地进行不定时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工地负责人,督促整改;实行轮岗制度,一周一调岗,轮流管理,加强管理力度,灵活管理方法,促进有效管理,提升管理效率;出入口进行洒水降尘,各大工地派专人负责清理环境卫生,配置洒水车、水泵,对工地过往车辆进行定时降尘;采用喷雾降尘装置对场区进行降尘全覆盖,控制扬尘现象的发生;场区内建筑垃圾、建筑材料、做到分类摆放整齐、用防尘网覆盖;对回填土采用密闭防尘网遮盖;围挡不规范的工地,用铁皮封闭缝隙,确保作业区与路面完全封闭隔离,围挡两侧存在的垃圾,及时督促施工方用人工或铲车彻底清理;逐个工地巡查,通知到位,分辖区派专人定点负责,督促16家工地配备装置,全区配置达到统一标准,目前,整改工作收到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白城经济开发区城管分局将以整改规范典型为样板,做到发现问题即解决问题,严把质量关,大力整治工地环境,确保我市环境不受污染,助力我市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