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2-13 08:55: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吉喆联合社打造现代农业经营主体 建设绿色生态循环农业

 

新春伊始,镇赉县吉喆联合社成立的秸喆农机专业合作社收储运体系开始运行,运用秸秆综合利用全产业链模式,打造以种养殖结构相结合的多类型生态循环、农产品项目基地。

吉喆联合社是吉林省秸秸高集团旗下的子公司,通过一年时间的不断完善,充分发挥联合社的服务功能,使社员人数达到了3500人、土地入股数量达到了7000余公顷、秸秆打包机达到50台。联合社的建立,使东屏镇公和勒村全村秸秆离田,处理秸秆3万吨。

去年春季,联合社在坦途镇建立了蚯蚓养殖扶贫基地,秸秆与畜禽粪便综合处理达到2100吨,安置扶贫户与社员就业人数达到40人。联合社还联合白城市工信局,由集团公司投入秸秆压块设备,在东屏镇公和勒村建立了秸秆扶贫车间,既环保又促进了村民增收。秸秆扶贫车间建设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占地7000平方米,建有标准化厂房一栋。项目建成后,通过秸秆换肥和换燃料,可解决6000公顷的秸秆焚烧问题,实现变废为宝;可实现10万吨秸秆的综合利用,实现销售收入500万元,安置20名贫困人员长期就业、季节性就业50人,贫困户年户均可增收1000元;实现秸秆的整体利用,减少了饲料浪费,可带动全镇新增肉羊出栏1355头、新增加收入94.85万元,新增肉牛出栏281头、新增加收入224.8万元。同时,使用秸秆颗粒作为村民生活的主要燃料,对农户进行炉灶清洁改造,可节约农村燃料成本,更利于美丽乡村建设。

吉喆联合社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正通过秸秆综合利用、秸秆收储运体系打造现代化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建设绿色生态循环农业,为蓝天更蓝、百姓更富、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奋力前行。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