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31 08:52:00    来源:
收藏

洮北区有效破解非公有制企业党建难题

 

   针对个别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出现的组建容易、巩固难的情况,近年来,洮北区通过对症施策、狠出实招,切实解决影响党组织发挥作用的“三大难题”,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健康发展。 

  开拓“融资”渠道,破解“经费难筹”问题。建立“五资一保”党建经费保障制度,将省定财政预算经费作为第一保障,将项目拨资、商会筹资、协会投资、党费返资、企业自筹五项资金作为补充,2018年确定非公党建工作经费51.52万元,其中省定经费30.62万元、项目拨款3万元、商会筹款7万元、协会筹款2万元、党费返款7.9万元、企业自筹1万元,已全部列入非公党建使用计划。 

  提升“亮旗”意识,破解“活动难抓”问题。以“争当重视支持党建工作的优秀业主、争当优秀企业党务工作者、争创先进企业党组织、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为载体,积极争取业主支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协调税务、工商、民政、人社等部门评选“十强”民企党组织和“十佳”民企党员,对取得荣誉的组织和个人给予项目支持、政治待遇支持。 

  拓宽“整合”途径,破解“关系难顺”问题。从成员单位中选派15名党性强、业务精的党员干部担任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把为企服务融入到企业党建工作中。积极开展党建带团建、妇建、工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抓、工作同步、目标同向。各乡镇街道积极依托非公企业党建召开联席会,理顺辖区内企业党员管理关系,实现党建工作力量有机整合,确保企业党员管理关系有条不紊。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