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18 08:20: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洮北区环境问题整改重实效案件总数与重点案件“双下降”

 

环境即民生。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在我省开展以来,白城市洮北区认真贯彻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精神,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多种举措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实现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案件总数与重点案件“双下降”50%以上的目标。

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之前,白城市洮北区提前谋划,组建了环保督察队伍,以高于环保督察的标准、严于环保督察的执法力度,对群众关注的民生民利问题进行提前摸排,整理出应进一步整改的问题39个,重新组建力量,进行彻底整改。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编号1473“精品牧业区金谷公司沙坑问题”信访案件,洮北区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对砂坑进行边坡修整、坑底平土、固坡等修复,生态恢复工作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严把环节管控,深度吸取问题教训。在秸秆禁烧、裸露地面建筑工地扬尘整治等方面坚持进一步提高标准,健全措施,使白城市空气质量大幅度提升;针对村屯垃圾卫生整治、秸秆禁烧、草场复垦、沙坑治理、垃圾填埋场、城镇给排水等83项整改工程,洮北区加大资金投入,共投入资金1.4606亿元,确保环境问题整改见实效;采取措施得当,垃圾填埋有序整改。白城市垃圾填埋场一期封场后,打造了花园式垃圾填埋场的全省样板,二期实现了运行规范化、渗滤液处理标准化、管理制度化。经过努力,洮北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