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03 08:07:00    来源:
收藏

扶贫助困暖人心 一面锦旗表谢意

   

  感谢乡里对我家的关怀和帮助,感谢党组织给我脱贫的希望,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奔头儿。这面锦旗表达了我一家人的心声啊!”日前,在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政府办公室,哈日呼基村三社的贫困户刘凤江怀着感激的心情,将一面印有“精准扶贫解民忧不辞劳苦孺子牛的锦旗送到德顺蒙古族乡党委书记刘召友手中。 

  刘凤江患有布病,爱人患有精神类疾病,多年来,看病吃药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因有布病刘凤江不能从事太重的体力劳动,没有经济收入来源,家中负担越来越重,属于因病致贫类型。面对这种情况,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始之时,通过精准识别,乡里就把刘凤江列入了贫困户行列。为了保障刘凤江一家的日常开销,刘召友帮刘凤江找到了适合的工作,保障了一家人的正常经济来源。洮北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协调医院,为刘凤江制定了合理治疗措施,控制住了他的病情。 

  在党的好政策帮扶下、在各方人士的关怀和全乡包村干部的大力帮扶下,如今,刘凤江一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不仅在收入上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而且“靠自身脱贫光荣”的意识明显增强。“扶心扶志、扶能扶智”,刘凤江一家打心里感谢党和政府及各级相关负责人的关怀和帮助,这才有了前来赠送锦旗的感人一幕。 

  面对群众感激的目光,刘召友感慨地说:“能给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我们应尽的职责,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尽全力为贫困户办更多的好事实事,不辜负锦旗带来的荣誉和村民们的信任。”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德顺蒙古族乡包村干部按照区委脱贫攻坚的统一部署,制定帮扶计划,乡干部一心扑下身子,带领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工作。全乡上下正齐心协力,奔向幸福的生活。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