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2-14 08:20:00    来源:
收藏

通榆县加强煤炭市场长效监管

   

  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一环,煤质监管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提出的“煤质领域监管存在盲区”问题,通榆县积极推动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措施,煤炭经营秩序明显好转。 

  记者在承担此项整改任务的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在接到整改任务后,该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整改。一是经过认真分析和研究,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二是对煤炭经营市场主体资格进行了清查,完善了监管档案,掌握了通榆县煤炭市场基本情况。三是制定下发了煤炭市场监管整治方案,依法对15户无照经营煤炭商户进行了查处。四是积极引导商品煤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制定煤炭经营管理制度,并签订了煤炭经营质量保证书,建立了经营台账,确保供应的煤炭符合标准。五是对全县范围内煤炭企业进行抽检,共抽检42批次,实现了全覆盖。 

  通过一年多时间不间断的整治,目前,通榆县煤炭市场经营秩序明显改善。从近期抽检情况看,已经出具检测报告的6家经营煤炭商户所经营的煤炭全部符合标准,其余检测结果将陆续出具,一旦发现不合格煤炭,立即立案查处,避免不合格煤炭进入市场流通,确保广大群众可以就近就便购买到能够放心使用的清洁煤炭。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