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2-05 08:15:00    来源:
收藏

洮南市强力推进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见成效

 

为了打造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洮南市坚持常抓不懈、常态监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近日,记者在洮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了解到,洮南市以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第28批第5563号反映“洮南市兴安南街517号溢香饺子城,营业期间排烟机噪声和油烟严重扰民”的信访案件整改为契机,在即知即改的同时,举一反三、综合施策,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长效治理。一是明确整改标准。要求列入治理范围的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安装并正常使用取得有关专业机构认证的高效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施要定期清理;油烟排放达到国家确定的排放标准,排气筒设置应符合规定;禁止违规向环境敏感目标排放油烟或将排气筒与下水道等直排环境的通道联接;严格按照规定改造和使用清洁能源(管道煤气、天然气、电),不得使用散煤;所有餐饮服务单位一律入室进店经营,严禁店外进行食品加工,严禁露天烧烤,严禁占用人行道或公共场地搭设伞蓬、摆放桌椅、堆放杂物等;同时,餐饮服务单位还应符合食药、公安、消防、环保、市场监管等方面的其他要求。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入户宣传告知,耐心细致地向餐饮业经营业户详细讲解治理的重要性、整治措施和要求等。三是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分片包干,执法人员每月到户检查督促三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将检查结果记录在案。

通过近一年时间持续强化监管,目前,洮南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已明显减少。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