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1-02 09:02:00    来源:
收藏

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文明经开

   

  白城经开区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统一思想,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列入全区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白城经开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等11项创建工作任务,制定了《白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形成了创建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确保创建工作稳步开展。 

  以实现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为重点,建设“美丽经开”。改善街区环境服务。对区内25条主次街路、43个小区进行提升改造。组织党员干部包保辖区内82个小区,协助包保小区引进物业公司,商谈物业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截至目前,所有包保小区均已成立业主委员会,66个小区已经有物业公司进驻并开始提供服务。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投入395万元新建6处休闲文化活动广场;投资184万元修建文化长廊7处、党建展板、文明乡村展板260块。栽植、移植各类树木89477株;改造厕所275户,危房33户;新建农户围墙4200延长米、门垛440个、大门220个。推进城市美化绿化。加强城市公园绿地管理,扎实推进运河环城公园风景带建设,建成公共绿地5处,水冲公厕12间,构建了蓝天碧水、绿树成荫、生态宜居的西部新城。 

  以实现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为重点,建设“文明经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志愿者服务队3支,志愿者服务站点4个,共有志愿者1557人。同白城医高专、白城师范学院等高校,以及白城蓝天救援队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计开展活动67次,参与人数超过2.5万人次。组织文明单位创建。截至目前,经开区辖区内共有经开区国税分局等9家文明单位,文明社区1个,文明村2个;目前向阳村已进行了省级文明村的申报工作,今年经开区还将开展经开区管委会等5个单位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在7处城区出入口和建筑工地利用建筑工地围挡进行宣传;通过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宣传栏展板等公共设施载体,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公约十二条”“居民卫生十做到”等文明宣传活动。共计开展规范守则教育实践活动25次,在您最希望改善的不文明行为征集活动中,征集了27种不文明行为报送创城办。 

  以实现繁荣和谐的社会环境为重点,打造“活力经开”。强化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投入1800多万元升级改造7个社区、新建2处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星级社区和社区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程。投入483万元完成6个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工程,制定了经开区农村党建工作十个规范化建设标准。高标准建设了非公党建活动服务中心,实现了集组建培育、资源整合、能力提升、合作交流、风采展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综合服务指导平台。 

  依托“新时代e支部,建立党员干部常态化学习机制,发布各种工作要闻及学习资料,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成效。同时,全面改善群众文体活动环境,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全区共有两个大型文体广场,社区居民健身场地13处,村健身广场12处,社区乒乓球台8个,广场舞队、秧歌队、太极拳队等健身活动队伍23支,成员910人,每天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居民都超过4000人次。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共计组织体育比赛、联欢会等群众性文体活动19次,参与人数达2300多人次,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长期性、动态性的过程,旨在加强领导、整合力量,常态长效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白城经开区在下步工作中,将积极探索改进,不断深化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提升群众满意度,力争在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方面取得新突破,力争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力争实现城市面貌年年有新变化,创建活动年年有新成果,城市文明年年有新进步,以文明城创建成效辐射带动全区其他各项重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