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0-18 08:16:00    来源:
收藏

通榆县“三个转变”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通榆县以打造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积极创新培训模式,科学设置培训内容,不断提高培训精准度,推动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培训方式由“大锅饭”向“点单式”转变。通榆县不断拓宽培训思路,在培训中着力改进讲授式培训方式,引入电化教育、交流研讨、观摩学习、培训测试等元素,引导学员参与教学培训环节。加大“走出去”培训力度。先后举办乡科级副职后备干部培训班、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新任副乡科级干部和党务干部培训班,分别赴井冈山、深圳、兰考等地培训,让干部开阔视野、境界,汲取先进经验;每年定期选派干部到清华大学和吉林大学等高校培训学习,充分发挥高校培训资源优势,提高学员学习热情,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个性化需求、点单式培训,为全县领导干部提供了优质“选学式”服务。

师资力量由“单一性”向“多元化”转变。为有效扭转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力量不足、培训效果不理想的局面,切实转变党校教师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单一性”的状况,通榆县有效整合培训资源,一方面不断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促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发挥作用,一方面拓宽授课教师范围,邀请省内理论水平高的知名学者、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同时,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邀请县领导就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师资力量由“单一性”向“多元化”转变的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教育模式由“漫灌型”向“滴灌型”转变。通榆县为记录好每名干部成长培训轨迹,建立了教育培训档案,详细记录干部学习经历,综合分析干部成长履历,为有效提高干部能力短板打好基础;依托“手机党课”“党校在线”“送书劝学”“新时代e支部”、党建QQ群、微信群、书籍、电教片等学习载体和媒介,针对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干部进行分类培训,推进教育培训常态化;按照“分级负责、分层实施、分类施教”原则,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干部对学习培训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教育培训方案,着力在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师资配备等方面符合干部“口味”,全面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