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0-09 08:10:00    来源:
收藏

莫莫格:雁鹭漫舞 白鹤探秋

 

 

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镇赉县境内,保护区内河流纵横、湖泡洼地星罗棋布,生物环境复杂多样,是吉林省最大的湿地保留地,被誉为“吉林西部之肾”,已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国庆节期间,镇赉秋意盎然,数万只候鸟如约而至,莫莫格湿地万鸟翔集,生态美景宛如多彩画卷。

全球不足4000只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每年秋季都会由遥远的西伯利亚来到莫莫格保护区停歇,日前镇赉境内已观测到30只左右。随着气温变化,大批白鹤将陆续到来。

镇赉是松嫩平原腹地,位于世界水鸟迁徙八条通道之中。这里物种多样性丰富,过境鸟类数量较多。众多水鸟在漫长的迁徙旅途中选择这里停歇,补充能量,恢复体力。

镇赉县全力打造松嫩平原中鸟类停歇的“五星级驿站”,加强管理巡护措施、退耕还湿,实施河湖连通工程等已见成效。雁鸭类、鹬鸻(yùhéng)类、鹤类、鹭类、鸥类、天鹅、䴙䴘(pìtī)等水鸟目前在这里停留多达数十万只,是名副其实的生态大观园。

白鹤、灰鹤两个家庭在湿地里不期而遇

白琵鹭种群

苍鹭是极富耐心的捕猎高手

晨光中的白鹤在悠闲的梳理羽毛

橙色晨光中的雁群

归来的大雁在天空列成人字形

国家一级保护候鸟——东方白鹳现身莫莫格湿地

灰鹤生性机敏,在湿地里经常保持警戒

嫩江给两岸生灵提供了无尽滋养,进入10月美如锦缎

蓝天和金色湿地构成了美丽的冷暖色调

芦花荡漾的莫莫格湿地

梦幻鹤影

排列整齐的白琵鹭在湿地一字排开,似训练有素的士兵

湿地中的鸥

一望无际的莫莫格湿地美不胜收

在湿地漫步的鹭鸟

潘晟昱摄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