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20 08:28:00    来源:
收藏

大安市禁毒委员会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进校园活动

   

  大安市禁毒委员会禁毒工作注重从学生抓起,今年以来,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五个一活动,把禁毒教育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与学校法制教育相结合、与培养青少年树立良好的道德观相结合,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常抓不懈,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人人都能做到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使全市每所校园都成为无毒校园。 

  制作一份校园法制小报。全市每所学校都组织学生制作了一份以毒品预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校园法制小报,校团委评选出优秀作品张贴在学校的报亭里,供全校师生阅读、学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提高了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认识,更加警惕毒品的危害。 

  创作一幅书法或绘画作品。全市每所学校的教师每人创作一幅以毒品预防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书法或绘画作品,并把作品悬挂在墙上,告诫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时刻提高警惕。 

  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全市每所学校组织每个班级召开了一次以毒品预防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学生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禁毒先锋、禁毒义务宣传员,自觉、主动地和毒品决裂,做到禁毒有我、校园无毒。 

  开展一次集体宣传教育活动。“6·26”国际禁毒日,大安市各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誓、签名活动,使全市学生进一步提高了法制观念和防毒、拒毒及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明辨是非、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 

  为师生上一堂法制课。为引导和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绝不做涉毒的失足者、毒品的牺牲者,大安市各校的法制副校长为师生上了一堂法制课,用大量的事实、鲜活的案例、真实的照片,讲述因沾染毒品失去美好生活的实例,警示、告诫学生远离毒品。 

  大安市禁毒委员会组织开展的五个一进校园活动,使全市青少年学生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牢固树立起禁毒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自我管理、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