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7-03 09:16:00    来源:
收藏

同心扮靓美家园——大安市“双城”联创和迎接省级文明城复检工作综述

 

盛夏时节,漫步大安街巷,万木葱茏绿意醉人;走进小区,处处美丽整洁。今年以来,大安市在双城联创和迎接省级文明城复检的征程上继续发力,一项项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创卫工程正步步推进,让小城发生了美丽的嬗变。

强化高位推动。20167月,大安市吹响了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和园林城市的号角。为实现创建目标,该市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和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今年就先后两次召开了规模较大的工作推进会,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判会商。同时还推行了网格化包保模式,将全市建成区划分成25个网格,由29位市级领导会同106个包保部门负责包保。

开展环境整治。加强了各类市场、背街巷路、平房区垃圾点等重点区域的环卫清扫保洁工作,对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越冬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和清运。428日,集中开展了以大安是我家、创卫为大家为主题的清理街区积存垃圾活动,5000多名干部职工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点赞。拆除旱厕41座,改造水冲公厕3座,新建公厕完成了规划选址、可研编制等工作。目前,固定垃圾转运站和移动压缩中转站已经完成选址,垃圾处理场环保验收已进入公示阶段。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完成路面油漆灌缝及道路修复150万延长米,更新方砖6806平方米。新建绿化道路5条,改造提升道路8条。重点在育才广场、世纪广场、育才路、江城路等街路栽植花卉35万株,新增绿地面积12.28公顷。

加强市容整治。集中开展了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户外广告、活禽宰杀、乱搭乱建、违章车辆停放等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各种活动。共清理占道经营3140处,清理落地灯箱、广告牌匾170余处,清理违建围栏430延长米、僵尸车165辆。全面完成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工作,对副食品大厅、鼎鑫市场等重点场所保持常态化管理。486家需要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场所已完成整改。推行网格化监管体制,对辖区集贸市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对不合规业主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

强化健康保障。在媒体上开设了《健康面对面》栏目,广泛宣传创卫知识、进行健康知识教育。邀请专家就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和指导。扎实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卫生大清扫、春季灭鼠成为重点。邀请省级病媒生物防制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启动了省级慢性病示范区创建活动。

营造浓厚氛围。创建工作是一项全民工程,必须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共同建设和维护美好家园。该市广泛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全方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文明大安 共建共享”“管住脏乱差,留下真善美。在公共场所,这样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走在街头,随时都可以看到公益宣传广告、建筑工地围挡和宣传画,出租车上更是每天滚动播放公益宣传标语。大安广播电视台开辟《双城联创奋斗年》等专栏对创建工作大张旗鼓地宣传。同时设立了曝光台,对不文明行为公开曝光。还推出随手拍晒陋习活动,引导市民人人争当监督员。统一印制了宣传材料和致市民的一封信,宣传覆盖达到100%。各成员单位和包保部门结合部门实际,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定宣传板、发放倡议书、电子屏滚动播出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支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在开展的创卫志愿者征集活动中,有1.6万人报名,创卫办和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开展了洁净家园 扮靓大安志愿服务活动,每周定期走进各小区开展清扫宣传活动。

时下,大安正加快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步伐,文明美丽整洁的新大安,正一步步向大家走来……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