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27 15:03: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实行“秸秆禁烧”和“秸秆利用”两手抓

 

镇赉县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千方百计地把秸秆禁烧工作抓实、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抓好。

一是真抓实干,打赢禁烧主动仗。建立责任机制,强化秸秆禁烧督导检查,搞好秸秆综合利用引导宣传,从根本上消除秸秆焚烧隐患。镇赉县生物质电厂已同引进的山西秋润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子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面代理县域内的玉米秸秆收储和运输工作。目前,生物质电厂已建成生物质燃料收储库3个,完成收购生物质燃料12万吨,预计收储量可达40万吨。

二是落实责任,实行全天候监管。为全面加强秸秆禁烧工作管理,避免大气污染问题的发生,镇赉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于315日下发了《关于印发《镇赉县2018年春季秸秆禁烧工作方案》的通知》(镇环委办字[2018]2号)。该《通知》严格落实了禁烧工作责任,明确了各乡(镇)场对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同志是具体负责人的工作责任。同时,建立乡包村、村包社、社包地块的责任体系,切实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人。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禁烧氛围。强化引导,综合利用,着力培育一批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切实提高本地区农作物秸秆的综合利用水平。通过在明显位置都张贴了禁烧通告、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等,使禁烧工作家喻户晓,农民群众的法律和环保意识不断增强。

四是建立群防群治,严格奖惩考核。加强核查工作,执行奖惩机制,始终保持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各村建立联防组织加强联防联治,确保发现火点有人管有人灭。乡镇派出所加大办案工作力度,按照《治安处罚法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严厉处罚。对纵火者该拘的拘,该罚的罚,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