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17 11:05:00    来源:
收藏

洮北区开展秸秆禁烧专项行动力争达到“零火点”目标

 

为最大限度地遏制秸秆露天焚烧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洮北区政府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秸秆禁烧专项行动,通过大力宣传、24小时不间断巡查、秸秆田间清零等方式,努力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力争达到“零火点”目标。

    日前,记者在洮北区林海镇大兴村的农户家看到,农民们正准备开犁种地,而在农田里记者并没看到烧荒的痕迹。

    洮北区林海镇大兴村村民赵国权告诉记者,之前不知道焚烧秸秆的坏处,但近两年,他们逐渐对焚烧秸秆这一行为有了新的认识,现在他们自己不焚烧,还劝阻其他人都不要焚烧秸秆。有这样转变的不仅仅是赵国权一人,今年80岁的裴大爷告诉记者,按照以往的习惯,这秸秆直接在地里就烧了,不过从去年开始,烧荒的习惯已经逐渐改变,现在基本没人再烧秸秆了。

    在村口,记者看到了很多禁止焚烧秸秆的宣传条幅及宣传标语,村干部也纷纷深入到各家各户进行宣传。洮北区林海镇组织委员管学华说:“我们包保干部带头深入农户家中宣传禁止秸秆焚烧的知识和法规,提高农户禁烧秸秆的意识,效果比较明显,基本杜绝了秸秆焚烧行为。我们每天几乎24小时对耕地进行巡查,发现火点,随时扑灭,镇里还租用无人机进行巡查,夜间的焚烧秸秆行为也得到了有效及时的控制。”

    据了解,为了和农民更好地沟通,洮北区政府建立了三级环境监管网格,形成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秸秆禁烧监管体系,做到秸秆禁烧工作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取得了较好效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