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6-06 10:10:00    来源:

农业发展


(一)棚膜经济政策

享受对象: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村级组织、农户等各类棚室建设主体。

享受标准:标准化日光温室、标准化塑料大棚和标准化简易棚。标准化日光温室是指砖混(或土堆)墙体加苯板等保温层、跨度7米以上、脊高3米以上、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日光温室。标准化塑料大棚是指钢架结构、跨度8米以上、脊高3米以上、面积1亩以上的大棚。钢架结构食用菌专用棚室面积要在350平方米以上。相同条件下的竹木结构大棚面积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标准化简易棚是指钢架或竹木结构,跨度3米以上、脊高1.5米以上、面积100平方米以上、当年建设使用2年以上的棚室。

每亩标准棚室补助资金额为:温室10000元、大棚4000元、简易棚1000元。

省级补助资金政策执行到2020年。

申报程序:由市县自主确定资金的具体使用方式、补助标准、各项用途资金的规模和比例。

政策依据:《吉林省财政厅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关于调整完善棚膜经济发展有关政策的通知》(吉财农[2018]120号)。

(二)农业保险政策

享受对象:农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

享受标准:开展“6+N+1”保险范式,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龙头企业+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等农业保险模式,鼓励开发满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保险需求的农业保险产品。

玉米、水稻、大豆、花生、葵花籽和马铃薯等六大粮油作物,省级财政继续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各地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优势农产品保险。

申报程序:通过村协办员办理手续,经乡镇农经站统一向经办保险公司申报。

政策依据:《关于做好2019年农业保险工作意见》(吉农保字〔201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