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16 08:20:00    来源:

白城中心医院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白城中心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到医院的重要工作日程,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村民的心坎上。

突出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3年多来,医院和其他包保部门积极探索“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共同为包保的大安市四棵树乡良种场村投入15万元,帮助成立“养殖合作社”发展养羊业,后转投四棵树乡龙鑫养殖合作社,入股经营,每年按股金10%为贫困户分红。另外,医院投入1.23万元,资助贫困村购买大棚膜。

帮助启动庭院经济,拓展增收渠道。医院和其他包保单位结合村实际情况,投资11万元,为包保村贫困户购买3年生的果树苗3000棵,推动庭院经济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发挥庭院经济的长期效益。同时,连续3年为包保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发放补助款,每年每户补助300元钱,作为购买种子和化肥的资金。

积极开展送健康、送温暖活动。3年多来,医院组织专家医疗队到包保村进行义诊8次,义诊人数485人,送去了价值4800元的常用药品,为当地医务人员和百姓讲解健康知识,使百姓有病能够得到及时诊治,无病预防。走访慰问贫困户6次,走访贫困户67人次,为贫困户送去价值15000多元的大米、豆油等。投入3.4万元,和其他包保单位一起为包保村修建132平方米的村文化活动室;投资3830元改造村卫生室,切实为村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