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4-04-12 00:29:00    来源:
收藏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打通春耕交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

 

又是一年春耕春种好时节,农用车辆和机械纷纷上路,投入到春耕生产之中。连日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用足宣传手段,线上线下齐动,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方位开展,全力确保春耕生产期间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线上宣传火热开展。白城交巡警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编发了《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涉农警示、出行提示等宣传内容,并转发到各乡镇、村屯的微信群及朋友圈,使农民朋友随时掌握春耕生产期间驾车、乘车出行的注意事项。

线下走访无缝对接。在开展线上宣传的同时,线下走访宣讲活动更是如火如荼地开展。组织公路大队各中队在国省公路、乡道、村道显要位置旁悬挂各种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条幅,在各村屯的宣传栏上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使广大农民朋友出门就可见、上路有提醒。

组织民警入户走访宣传,把交通安全常识送到炕头,使农村“一老一小”家庭和居家劳作等特殊人群都了解宣传内容。民警们向他们发放宣传单,耐心地讲解出行注意事项。民警还把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讲给居家劳作的家庭主人,让家里的“顶梁柱”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宣传阵地全面拓展。在乡镇周边的加油站、农机配件经销点、种子化肥经销处和乡镇大集市,白城交巡警随时“进驻”,向工作人员和店员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张贴交通安全海报、交通提示等,为前来购买物品的农民朋友发放安全教育宣传单,讲解交通安全常识。民警们还将《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制作成音频,在村广播室的大喇叭循环播放,交通安全提示在各个村屯回响。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