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3-07-04 09:08:00    来源:
收藏

第七届花道宝敖包文化节举行

 

630日,第七届花道宝敖包文化节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乡村振兴帮扶点——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乌兰图嘎村举行。

现场,进行了敖包祭祀活动和精彩的文艺表演。歌曲《赞歌》、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小合唱《下马酒》、萨克斯独奏《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随后,游客们体验摔跤、射箭、投布鲁、骑马等多种民俗活动。夜色降临,游客与村民们围着篝火,跟随音乐节拍,手拉着手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据了解,敖包祭祀文化已被列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文化节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将蒙古族习俗赋予新的内容、新的形式和新的风貌。通过举办敖包祭祀、文艺表演、体育竞赛等多项活动,大力歌颂社会主义、歌颂党的民族政策,弘扬蒙古族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优秀传统,促进经济发展和各民族大团结。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吉林银行白城分行驻村工作队深入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塑造特色旅游品牌,不断激发消费新动能,以旅游增收带动包保村经济增长,取得了良好成效。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