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3-06-05 07:03:00    来源:
收藏

市林业科学研究院以“三帮扶一推动”解群众“急难愁盼”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前不久,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组织干部职工到洮北区金祥乡立新村开展了“三帮扶一推动”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该院印发了《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方案》,并科学研究制定了班子成员和各支部统筹分批分期到包保村开展活动的安排表。同时,为使活动开展扎实并取得实效,该院还提出了三个“必须”要求,即必须开展调查研究、必须严防“蜻蜓点水”帮扶、必须遵守各项制度规定。

帮助脱贫户张大娘家的小园种植黏玉米、维修坐便器,并研究选育品种优良的果树进行栽植;帮助无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张玉侠家发展庭院经济,规划平整土地,并联系相关收购部门签订预购协议;提供云杉、丁香、珍珠绣线菊、榆叶梅、柳树,在金祥乡政府街面、立新村街面及村屯进行栽植和修剪;通过村电商直接购买脱贫户、监测户及一般农户家的鸡蛋、鸭蛋、鹅蛋……活动中,该院扎实开展帮扶活动,多措并举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近年来,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积极开展帮扶,投入大量物力、财力、人力和科研力量,使立新村的整体面貌发生了质的变化。如今,再看立新村,地绿水净空气更清新,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明显改观,村民生产生活得到极大改善,进一步推动了该村全面发展振兴。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