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3-05-18 07:58:00    来源:
收藏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湿地保护公益诉讼检察新闻发布会

 

517日,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到来之际,市人民检察院以“聚焦湿地保护·贡献检察力量”为主题,召开湿地保护公益诉讼检察新闻发布会。《吉林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中国吉林网、《北方法制报》及白城当地多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

会上发布了白城检察机关湿地公益司法保护监督模型,详细介绍了模型开发及应用情况,通报了白城公益诉讼检察湿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空天大数据平台优势、普通公民该如何为湿地保护贡献力量等媒体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以来,白城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恢复性+预防性”湿地生态立体保护公益诉讼,通过健全机制保障、加强府院联动、赋能科技力量、推进溯源治理等方式,白城公益诉讼检察在破坏湿地违法行为检察监督、湿地自然环境保护、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共制发检察建议44份,联合市林草局、环保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联席会议4次,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有效机制10余个,推动治理修复湿地39845.71亩,督促栽植黄榆、家榆苗木2万余株,联合相关行政部门在莫莫格、向海湿地持续开展系列生态保护工程,进行湿地生态监测、野生动物救护、鹤类人工繁育与驯化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境教育和湿地保护普法宣传活动,白城检察机关办理的两起湿地保护公益诉讼检察案例先后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湿地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针对湿地保护领域犯罪案件的新形势、新特点,白城检察机关将不断提升湿地保护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质效,以数字检察为最强助力,实现从个别、偶发、被动、人工监督转变为全面、系统、主动、智能监督,同时,积极参与湿地保护规划、湿地保护重大工程,为打造吉林西部“陆上风光三峡”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