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3-05-18 07:52:00    来源:
收藏

市司法局举行“三帮扶一推动”主题党日活动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和“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下发的《白城市关于开展“三帮扶一推动”活动方案》要求,日前,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到包保帮扶的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白吉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三帮扶一推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他们来到了援建的白吉村法治文化广场,仔细查看了广场地面硬化、健身器材设置和植物栽种、成活等情况。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对全村住户发放2023年防返贫监测集中入户摸底排查表,现场对住户的基础信息、家庭成员信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本年度收支情况、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和走访核实情况进行调研。向全村住户发放帮扶政策“明白纸”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并详细向住户讲解了4大项14小项的帮扶政策和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的申请条件、申请方法和申请须知。走访慰问了脱贫户,在实现其“微心愿”的同时,帮助脱贫户发展庭院经济,助力增收。对法治文化广场和村内公共道路进行了清扫,确保村屯清洁到位、垃圾清运到位、环境保持到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该局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务实、担当、负责任的过硬作风,做到真入村、真进户、真干事,切实帮助白吉村解决问题,为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贡献了力量。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