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3-01-12 08:39:00    来源:
收藏

市公安局: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打造“一门通办”好“风警”

公安民警向市民介绍办理事项及流程。张殿文/

市政务大厅白城公安“一门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惠民生、牢记使命暖人心”的理念,紧盯群众关心关注、企业热点难点问题,在行政审批上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用温馨、暖心、贴心的服务,打造出一道靓丽的“风警”。

近年来,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高起点进入、高质量发展、全系统集成,积极探索推进“一门通办”改革有效路径,带动提升了公安政务服务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前不久,在市政务大厅白城公安“一门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刚要下班时,一大货车车主杨先生急匆匆地来到窗口,想要开具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称自己才发现驾照到期,又接到了去南方送货的订单,想第一时间检车换照。为方便群众,工作人员曲明辉立即回到台席,为他办理了业务。杨先生激动地说:“咱们白城的警察真暖心,太谢谢你们了!”

早在去年中秋节期间,市公安局为广大在校学生办理身份证就开启了延时服务,真正做到温馨、暖心、贴心的服务。他们在去年中秋节前走访中获悉,广大在校学生由于课时紧,无法在窗口工作时间前来办理身份证,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针对此情况,市公安局启动延时服务预案,在市政务大厅白城公安“一门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和洮北分局身份证办理大厅开设延时服务窗口,为在校学生办理身份证。仅开启延时服务的当日,两处窗口共办理身份证400余张,获得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张笑脸、一声问候,无不是政务服务的暖心之举。面对受理零推诿、事项零积压、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差错的目标,白城公安为打造出警民鱼水情深的公安“窗口”而不懈努力。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