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2-10-28 15:02:00    来源:
收藏

我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再创历史新高

 

  日前,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城市信用监测月报》获悉,我市在8月份全国261个地级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位列第4名、全省第1名,东北地区第1名,全国GDP规模1000亿元以下地级城市排名第一,再创历史新高,为实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和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两级均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双挂帅”的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党政和群团部门纳入成员单位,形成党政主导、部门牵头、分工合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加强平台支撑,应用省统建的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对联合奖惩、信用承诺、行政公示、异议申诉、信用修复、公共信息和合同履约7个系统划分专人负责日常管理与信息上传。截至目前,梳理信用目录233条,累计归集信用信息1.74亿余条。加强诚信宣传,围绕诚信建设万里行、“3·15”消费者权益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质量月”和全国安全生产月等,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活动,被国家城市信用监测系统抓取各类宣传信息累计2000余条次。加强信用应用,充分发挥信用在服务实体经济、规范市场秩序和便民惠民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信用通过场景应用真正“用起来”。截至目前,通过国家和省“信易贷”平台累计成功授信2650笔,授信金额165.43亿元,33个领域应用场景被国家认定,市场主体签订各类信用承诺书23.5万余份,被国家认定分级分类监管案例81个,组织批量信用修复,累计修复企业近1000家,不断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