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2-08-12 07:49:00    来源:
收藏

市交通运输局:着力打造交通便民发展新名片

 

年初以来,白城市交通运输局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加快解决制约国省干线公路工程建设的资金、技术、环境等要素瓶颈,打通多年来与内蒙古、黑龙江等地连接的堵点,通过实施“交通便民”实事项目,不断提高公众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着力打造白城交通便民发展新名片。

围绕“一条主线”,用好“两支队伍”。聚焦“交通便民”这条主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交通便民”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日调度、周报告、月总结”工作机制,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推进交通便民项目快速、高效、优质开展。在“交通便民”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成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专班,按照“一县一专班”方式,由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紧盯助企纾困,提升服务效能。为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县一专班”工作组加大服务企业工作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扎实推进项目尽早落地、施工,及时服务周边群众。日前,工作专班在通榆县现场办公时了解到,通榆绕越线建设项目受河流、草场等因素限制无法正常施工。工作专班立即协调水利、林草、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征拆问题。目前,通榆绕越线项目征拆和前期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省道扎突公路洮南西出口至军民场段改建工程项目建设因资金短缺,施工企业面临停工风险,工作专班立即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到项目建设补贴资金1.4亿元,有效缓解了施工企业资金压力,为项目如期交工通车注入了充足资金保障。该项目预计10月底前交工通车,将畅通与兴安盟的连接通道,加快两地互动交流和产业融合发展步伐。

落实便民举措,深化便民理念。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实施“交通便民”实事项目,“交通为民、交通便民”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交通服务由“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交通运输服务群众覆盖面进一步拓宽,便民举措更加全面细致,交通便民服务措施由单一的市级交通运输部门牵头推进,转变为市、县、乡、村“四级”部门共同推进,工作举措更加科学完善,成效更加显著。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运输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国省干线公路“畅、安、绿、美”目标正逐步实现。通过实施“交通便民”实事项目,不断健全完善领导包保、“一县一推进”等机制,为优质高效开展各项便民、惠民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