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2-08-08 10:01:00    来源:
收藏

总结经验找差距 铆足干劲谋发展

——全市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联检侧记
 
洮南新开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建设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
镇赉飞鹤牧场鸟瞰
吉林敖东洮南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铅碳电池生产及废旧铅蓄电池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
白城绿电产业园区双创基地建设项目现场
吉林重通成飞孵化器建设项目现场
大安市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
安波福(派克)高频数据线智能化改造项目已建成投产
天能重工(通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现场
白城市富达棒材轧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通榆远景智能风机装备产业园一期已建设投产
  这是一次投资成效的“集中展示”;
  这是一场项目建设的“全面检阅”;
  这是一轮经济发展的“比学赶超”。
  8月6日至7日,我市开展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联检活动,市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带领各县(市、区)、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利用周末时间,马不停蹄深入到5个县(市、区)和2个开发区(园区),现场观摩41个参检项目。
  走进各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高耸、机声隆隆,建设者紧张有序地忙碌施工,一股争先进位的强大发展气场在鹤乡大地升腾。这些项目涵盖装备制造产业、农业产业、绿电产业、化工产业、新能源产业、高技术产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项目投资总额大,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发展前景广阔,契合产业发展方向,有利于增强我市经济发展韧劲。
  企业增资扩产,是最简单的稳增长方式;工业技改,是最便利、最划算的招商引资。此次联检中,多家企业增资扩产、技改升级、扎根白城、壮大发展的现象频现。镇赉数字化智能生产车间产业化技术升级项目是镇赉县成来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续建项目,总投资2.1亿元,主要新建电控车间、风力发电机舱罩生产车间,智能制造及数字化车间、生产线升级改造等。该公司总经理王喜权介绍说:“我们公司落户镇赉多年,凭借良好的发展环境,多次增资扩产进行技改,这次技改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1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个,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
  厚植生态优势,做强绿色经济。在联检项目里,一批含“新”量、含“绿”量高的项目惊艳亮相,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在洮南市,新能源产业类项目海螺400吨/天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正酣,项目达产后,年可处理生活垃圾15万吨,发电6600万度,年实现产值3100万元。“我们现在已经达到工程施工进度的65%,预计2023年3月投产运行。”该项目负责人卢仲平介绍说。在农业产业类项目里,通榆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40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让人耳目一新,与以往印象中的屠宰场不同,一座现代化、智能化的工厂呈现在眼前。“目前我们的设备调试已经完成,预计9月底可以投产,项目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以上……”该项目负责人符孟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到大安投资之前,大安的相关部门就向我们作出了保护企业发展方面的郑重承诺。来了之后,发现大安做得比说得更好,企业的发展体验也比预计中的更好,我们的信心和干劲也更足了。”天能塔筒孵化器建设项目坐落在大安市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园区,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该项目总经理张兴红在介绍项目建设情况时发出如此感慨。“我们一直坚信,营商环境是最好的软实力,哪里营商环境好,企业就往哪里投。工作中,我们坚持‘项目为王、投资至上’理念,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忧,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大安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孟祥炜说。
  比一比、赛一赛,学先进、找差距,通过项目联检,大家对下阶段如何抓好项目建设都有了新的感悟和触动。受检单位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咬定目标、比学赶超、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为白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