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7-28 08:35:00    来源:
收藏

规范早市管理 美化城市环境

白城经开区新三合路早市已正式营业

  

“三合路早市是我上班的必经之路,早市上人多车多,很难通行,所以我每天都得提前20分钟出门,现在早市搬走了,主干路两边的摊位也都撤了,路畅通多了。”727日早上,上班经过白城经开区三合路的市民曹先生满意地说。

位于白城经开区光明街至图乌公路段的原三合路早市是一个时代的产物,由于过去的三合路位于城郊且车辆少,为了发展经济,满足附近居民的生活需要,及再就业等问题,三合路早市应运而生。但是,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区改造建设,早市规模逐年扩大,问题也日益凸显。早市内危墙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摊位杂乱无序地占用盲道、人行道,甚至占用主干路,在交通高峰期造成交通拥堵;晨起噪声大,严重影响附近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经开大队已于2020年将所有经营户全部迁移到白城师范学院以西路段经营,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和社会效益。随后,在市政府、市城管局和市房屋征收经办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协调帮助下,将原市农科院家属区已征收地块作为临时安置点,建设新的三合路早市和城市疏导点。

今年3月,经开城管大队开始对总投资约70余万元、总面积为20975平方米的新早市场地进行了集中清理、平整、硬化、围挡,并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栽植树木、花草,配置公共卫生间、休息长椅、消防器具等。其中,一期13780平方米的区域内分类分区施划固定摊位560个,包括肉、食品类经营A区;蔬菜、水果类经营B区;小百、鱼、早餐、干鲜类经营C区。二期7195平方米的区域暂定为便民疏导点及自产菜贩卖区。

历时几个月的建设,新三合路早市已于726日正式营业。“新早市建设完成后,我们首先对原三合路早市摊主进行了反复的通知宣传,并于720号组织第一批摊位抽签,用了近一周的时间将原三合路早市摊位整体迁移至新市场。同时对原三合路早市进行定点驻守,对原早市摆摊的商贩进行清理告知,引导其进入新早市经营。”经开城管大队副队长徐昊介绍说。

据了解,为保持早市良好秩序,经开城管大队还制定了《三合路规范化集贸市场管理规定》,并在新市场周边施划了停车泊位、停车区,保持市场及周边良好停车秩序。新市场内还将配备专职保洁员6名,在6点至11点的市场经营期间对市场进行清理,保持市场内干净整洁,撤市后,再由环卫工人对市场内外进行全面清扫。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