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5-10 09:27:00    来源:
收藏

唠唠农村交通安全那些事

——白城交巡警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常识宣传

本组图片为白城交巡警在农村集市向农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于晓娜/

前不久,白城市洮北区金祥乡的农村大集市热闹非凡,农民朋友从四村八屯汇聚来此。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路大队纯阳中队民警王大伟也带领民警辅警赶到集上,今天他们的任务是跟农民朋友唠唠“农村交通安全那些事”。

王大伟首先跟一位农民大哥唠起家常,这位农民大哥说:“这眼瞅着就要下地干活了,今天来选选春耕上地干活需要的农具,用的生活用品,再选点水果、面包等干粮,过两天下地一干一天,没功夫准备呀!”接上话茬儿,王大伟说:“大哥,我们今天是来给你送‘交通安全’大礼的,春耕生产把它也带上。”紧接着,王大伟把春耕期间乘车、行车的注意事项跟大哥又嘱咐一遍。“一盔一带”要牢记,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时安全头盔要戴好,驾驶车辆全车都要系好安全带,不乘超员车,不能客货混载,酒后不能驾驶机动车,出门前要检查好车辆,不能驾驶故障车上路。行驶时不能超速,经过岔路口要瞭望,要减速慢行,交通安全最重要。民警们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把这些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到每一个摊位,宣传给路过的农民朋友,让他们都“满载而归”。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路大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在420日“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启动日当天,平台中队的民警宣传走访了14个行政村,向广大农民朋友宣传春耕生产期间的行车、乘车注意事项和常见的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征求广大村民们的意见和建议。村民们非常高兴,并一致请求交巡警给他们集中上一次法制课,讲一讲农村道路交通法规。

当天上午,市交巡警支队公路大队副大队长陈峰、平台中队长魏军、教导员吴恩田带领民警与村民们都如约而至。镇政府礼堂内村民们聚精会神的听课,时而还向民警们提出问题,警民互动,气氛热烈。针对当前春耕生产陆续开始,民警们重点讲了一些农村道路交通常见的违法行为,以案说法,细论危害。为了能够让广大村民们把这些交通安全知识真正入脑入心,讲解结束后,民警们给村民发放了农村道路交通常见违法行为、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牌和春耕期间出行需要注意事项的清单,希望大家能够坚持常学常看。村民们也纷纷表示,交通安全法规要学习好、遵守好,交通事故危害大,种地再忙也不能有侥幸心理,交通安全一定牢记在心。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