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15 09:24:00    来源:
收藏

市发改委: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


在“十四五”扬帆起航、“一城三区”建设起步之时,市委、市政府最高规格、最大规模地召开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项目建设攻坚誓师大会,充分彰显了对项目建设攻坚的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展示了对破除营商壁垒的坚定信心和战略自信。市发改委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主阵地,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必胜的决心、必赢的信心,主动担当、迎难而上,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以高质量项目支撑白城高质量发展。

项目重千钧,必须大抓特抓。今年,市发改委将紧盯全年计划实施的167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特别是投资40亿元的洮南大唐风电、投资20亿元的梅花三期、投资19.5亿元的洮北碳纤维、投资10.5亿元的通榆牧原屠宰加工、投资7.6亿元的镇赉架其风电等重大项目,进一步完善项目秘书,建立项目长制,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责任感,实现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在攻坚推进上聚势。

信心重千钧,必须奋进有为。今年,市发改委紧扣“一城三区”战略部署,聚焦清洁能源、绿色农业、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做好3篇文章:抢抓国家和省重大战略机遇,重点推进陆上风光三峡、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等项目,做好向上文章;依托吉商大会、产业发展高端交流会等平台,重点推进天然气掺氢、燕麦国际产业园、杂粮杂豆健康食品产业园等项目,做好向外文章;深度挖掘内部潜力,鼓励在白客商再投资、再扩产,重点推进梅花、牧原全链条、全利用产品开发,益海嘉里、三一风电等企业技改扩能等项目,做好向内文章”。确保在项目攻坚目标上聚焦,实现新突破。

责任重千钧,必须担当尽责。今年,市发改委将坚持按照“五化”要求,开展全链条、全环节、全流程考评,做到年初建账、年中对账、年底交账。具体工作中,重点实行清单制,建立项目台账,列出项目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确保问题快速解决;实行“赛马”制,逐月通报情况,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实行督查制,月调度、季分析、年考核,定期督查通报。用完善的攻坚推进机制,夯实责任、优化服务、严格督考,确保在项目攻坚竞赛上聚力。

总之,市发改委将切实扛起项目建设攻坚重任,以干则必成的决心、攻城拔寨的勇气、冲锋奋战的劲头,全力推动我市项目大建设、经济大提速、发展大跨越,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