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14 09:30:00    来源:
收藏

白城:协同联动优环境建项目


年初以来,白城市全力抓好项目攻坚和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市掀起热潮。

项目建设势头迅猛。全年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167个,比去年增加65个,其中亿元以上127个,占比达到76%,数量多、体量大。投资40亿元的洮南风电、投资20亿元的梅花三期、投资19.5亿元的洮北碳纤维、投资10.5亿元的通榆牧原、投资7.6亿元的镇赉风电等项目,投资力度大、项目质量好。通过采取绿色通道、代办制等措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提速,47个新建项目全部办完前期手续,123个项目全部开复工,还有中林森旅、浙江运达等44个大项目签约,到位资金、落地项目创近三年最好水平。

规上企业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12月份,159户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增长29.3%、增加值增长19%,增加值增幅高于去年同期4.9个百分点。尤其是50户重点企业产值增长37.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6.1个百分点,上拉产值增速26.4个百分点。全方位开展涉企服务、全周期扶持企业发展、全身心关爱企业家三项举措务实有效。

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扎实开展好市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活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机制,所有市级领导联系服务50户重点企业,一对一、面对面地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坚持从项目落地、企业生成、运营发展做好全流程支持服务。以企业家协会为平台,持续开展企业家大讲堂、高端培训、政企对接等活动,组织实施百名企业经营管理者培养工程,对企业家给予高度重视和关怀关爱,整体联动汇聚项目攻坚整体合力。

在项目建设上,白城市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完善市县一体的协同联动机制。市里引进的一些重点项目尤其是资源类项目,各县(市、区)给予土地等方面的支持。对市里落实给县里的项目,认真抓好落实,及时反馈问题,共同推动。各县(市、区)围绕全市产业布局推进项目攻坚,重点针对市里“十四五”规划的特色产业体系,明确产业定位,突出发展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同时,通过强化县级合作协同、部门对接协同,确保项目建设各环节无缝对接、全流程无阻推进,全维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白城先后入选“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市”,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软环境建设“标兵单位”,全市上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项目攻坚的基础性、前置性工作,着力深化“四优四促”(即优化政务环境促“稳商”、优化法治环境促“安商”、优化要素环境促“富商”、优化人文环境促“亲商”),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为发力点,瞄准靶心、担当实干,迅速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