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09 09:58:00    来源:
收藏

春耕生产早动手 不负农时不负春

全市备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为抓住农时,打好粮食稳产保供关键之仗,我市各地不等不靠,早动手、早准备、早安排,备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今年,全市农作物计划播种面积1648万亩,比去年增加39万亩。其中,粮食作物计划播种面积1488万亩,比去年增加35万亩,比省下达任务1388.3万亩增加99.7万亩。

各地积极做好资金物资准备,引导农民就地就近售粮,筹措备春耕资金;畅通农资运输绿色通道,开展农资线上预定和销售,加快农资入户。截至48日,全市已筹集备春耕所需资金34.82亿元,占计划35.29亿元的98.67%;种子到户2.84万吨,占计划2.91万吨的97.59%;底化肥到户56.21万标吨,占计划59.67万标吨的94.2%;农膜到户9400吨,占计划9600吨的97.9%;农药到户1326吨,占计划1675吨的79.16%;已检修拖拉机和农机具17.92万台套,已全部检修完毕;新增移动式喷灌设备1000台套,节水灌溉设备1600台套,已维修机电井6081眼,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加大科技支农力度,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需求,各地重点采取电视远程教育、12316农技服务热线、电话和微信咨询等形式,对农民群众进行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大力推广农作物新品种和农业新技术。全市已举办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等各类培训1257期,培训11.08万人次。市农业农村局编印了1.5万册《白城市农业主推品种简介和主推技术要点汇编》小册子,已经下发到各乡镇、村屯、农户,指导农民选择适宜的良种和种植技术;采取推送手机短信、发抖音视频等多种手段大力宣传土肥管家”APP软件,推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已发送 110 万条信息,在吉林农业农村厅、吉林农民报等8家手机网站发抖音视频,点击量达4.76万次;对接4家微生物菌肥生产厂家,在洮北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展玉米、水稻应用微生物菌肥试验示范;派出5个备春耕生产指导服务组,分赴5个县(市、区)指导备春耕生产。

各地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大力开展农资打假行动,深入种子市场、种子集散地、农资一条街等重点场所,开展督查检查,严禁假劣、非法转基因、未审先推、套包侵权等问题种子进入市场,进一步规范种子市场秩序,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