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1-17 10:27:00    来源:
收藏

践“四力”铸精品 讲好白城“小康故事”

白城广电扶贫题材广播剧连续三年全省夺魁


11月12日,白城广播电视台创作的扶贫题材广播剧《家园》在2019年度吉林省广播文艺节目评奖会上一举夺魁。据悉,白城广播电视台自2017年以来蝉联全省广播剧评比三连冠。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白城广播电视台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配合全市脱贫攻坚大局,汇聚脱贫攻坚正能量,先后创作了《村里来了乔干部》《扎根泥土绽芳华》《家园》三部扶贫题材广播剧。《村里来了乔干部》聚焦脱贫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头雁”作用,讲述驻村第一书记下乡后用各种方法提升治理水平、推动脱贫产业发展、带领乡亲致富的故事。《扎根泥土绽芳华》聚焦基层扶贫干部为民、爱民的责任与担当,讲述了一位基层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为促进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呕心沥血,最后累倒在扶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家园》则聚焦脱贫攻坚中的“老大难”易地搬迁问题,讲述这一过程中乡村面貌和人的精气神的变化。

这三部广播剧的故事全部根据我市脱贫攻坚中的真实事件改编,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人物反映大时代,艺术地呈现了扶贫路上的白城方案和白城智慧,展现了白城人民誓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决心、行动和成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