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1-16 10:44:00    来源:
收藏

《从风沙之城到鱼米之乡》央视《新闻联播》点赞白城河湖连通工程

蜿蜒流淌的母亲河——洮儿河。 李晓明/摄

向海湿地,和谐生态。 李晓明/摄

11月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我市河湖连通工程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资料图片)

11月13日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题目为《从风沙之城到鱼米之乡》的新闻报道,对我市河湖连通工程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此次央视新闻在报道中指出,地处吉林西部的白城曾经以干旱少雨风沙大、泡塘干涸盐碱化而闻名,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重大水利发展战略“河湖连通”工程的实施,连通了各条水系, 改善了生态环境,夯实了幸福指数,曾经的“风沙之城”发展成河湖互济、草茂粮丰、鱼兴牧旺、碧水蓝天的“鱼米之乡”……

在报道中,央视新闻记者还采访了我市的水稻种植户、河蟹养殖户以及普通市民,生动地反映出我市河湖连通工程给白城人的生产和生活带来的诸多好处。同时还通过列举多组数字对比,反映出河湖连通工程给我市经济建设、农业生产、生态环境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

报道播出后,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了热烈反响。白城师范学院文学院辅导员马捷表示,在中央电视台的报道中看到家乡白城的变化,感到由衷地骄傲和幸福,新闻视频中一片片清澈的湖水,满是绿油油的草地,一群群可爱的白鹤,让人觉得家乡“湿地鹤乡、生态白城”的称号名副其实。白城素有“八百里瀚海”之美誉,今日的瀚海大地,繁华林立的楼盘,川流不息的人群正以科技武装头脑、用创新改变生活,让古老大地焕发新的生机,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将带着责任感与使命感,去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助力家乡发展,助力祖国繁荣。

家住市区白鹤小区的居民李成林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白城人,已经在白城生活了50年,这次看到央视报道后,感到非常兴奋和自豪,尤其是看到随着河湖连通工程的建设,把原来干旱缺水的白城,变成了真正的鱼米之乡,同时,白鹤等珍稀野生动物的数量增加,更是切实反映出我市生态环境发生的变化。

洮北区农村经济管理总站的干部王哲表示,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多年来一直与我市的农民有着密切接触,对农村、农民有着深厚的感情,这次通过央视《新闻联播》看到了我市河湖连通给全市农业带来的效益,感到非常震撼,同时也非常欣慰和自豪。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