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9-29 14:58:00    来源:
收藏

喜迎国庆,欢度中秋!白城农科院燕麦基地欢迎您!

刘冠男/

位于洮白公路533公里处路西的白城市农业科学院燕麦基地,怒放在秋风中的油菜花和红花荞麦花,在绿油油的燕麦田的衬托下,更加鲜艳无比,一派欣欣向荣,丝毫不见秋日的肃杀。游人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影,与似锦的繁花相得益彰,一幅清丽隽永的秋游画卷,令人心旷神怡。

928日,随着记者的航拍无人机升上天空,这片花海的全貌也跃然于镜头之中。空中俯瞰,火红的红花荞麦与金黄的油菜花赫然组成了一面巨大的、鲜艳的五星红旗,还有红花荞麦组成的四个大字祖国万岁,令人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回顾已经过去大半的2020年,在白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白城人民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携手奋进四城联创,取得了一项又一项辉煌成就。眼前这片金灿灿、红彤彤的花海,仿佛正预示着我市在各条战线上即将迎来的大丰收,祖国万岁四个大字更显得愈发具体而丰满。

记者从白城市农科院了解到,今年的春播燕麦收获后,农科院在燕麦基地复种了三种作物,一是可做观赏、饲用和绿肥还田的油菜;二是可做观赏和食用的红花荞麦;三是既可做燕麦苗粉的优质原料又能晾制青干草的燕麦。并且还利用三种作物的色彩搭配,设计了长150米、宽100米的五星红旗,以及祖国万岁四个红色大字,其中红色由红花荞麦组成,金黄色由油菜花组成,背景的绿色则由荞麦组成,巧妙地把农田变成了花园,为朴实无华的农业科学事业增添了浓浓的浪漫主义色彩,更为白城大地装点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随着秋意渐浓,红花荞麦和油菜花的相继开放,农科院燕麦基地的美丽景色吸引了众多白城市民前往观赏。而今年的国庆与中秋恰好相逢,让节日的氛围变得更加浓厚。在即将到来的小长假里,这里将会迎来一波旅游赏花的热潮。目前,白城农科院燕麦基地的这片花海正张开怀抱,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在白城最美的秋季,度过愉快的时光。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