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8-05 14:29:00    来源:
收藏

我市提前三个月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与登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领域的重大制度安排和改革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稳定运行,做好排污许可证清理整顿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始终秉持初心,坚持与时间赛跑,倾心服务、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排污许可制度改革推进工作。我市已全面完成了纳入“全国固定污染源管理清单”内的2507户企业的登记发证工作,比生态环境部规定的完成时限提前了三个月,位居全省前列。

年初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了超前谋划、精准设计、主动出击、上门服务等多项举措,从抓基础工作入手,通过商请调取、实时核对、甄别筛选等方式,精准确定了2507户固定污染源排污单位的基础信息清单,并按行业、分类别有计划有步骤组织精准实施登记发证工作。同时,在官方网站及相关媒体上先后三次发布了《申请排污许可证公告》,广泛动员和督促指导事涉企业申报申请核发排污许可证和登记排污信息,明确告知申报时限、申报方式和申报要求,使申报单位一目了然。另外,还利用排污许可登记发证工作“微信群”“QQ群”“网络平台”等便捷方式24小时在线服务,及时向排污单位推送政策宣传、技术规范、服务指导、问题解答,清晰详尽地说明了申领排污许可证或登记排污信息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不申请发证或不登记信息可能将被处罚、或不准排污,直至停产关闭等问题的严重性,以此提高了排污单位主动申请发证或登记信息的意识和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

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还结合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的推进情况,组织工作专班实施日调度、周通报、旬督查、月总结措施,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通过采取集中填报、分行业培训、邀请专家等方式开展对接服务,及时帮助和指导企业解决发证登记过程中所遇到的疑难问题。实行“一厂一策”,集中攻坚难啃的“硬骨头”,并对拒不配合申报工作的个别企业采取了相应措施,极大地促进了发证登记工作的全面推进。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